大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 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二级调研员郭晓峰违规收受消费卡等问题。郭晓峰任大同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期间,2014年至2017年,借春节、中秋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某私营医院院长刘某某所送消费卡,面值共计0.6万元。此外,郭晓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郭晓峰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灵丘县人民法院原四级调研员杜宪成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杜宪成任灵丘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执行工作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1万元;在办理相关执行案件时,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此外,杜宪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杜宪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3.天镇县工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安和仁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安和仁利用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下属高档香烟、土特产等礼品,折合共计1.85万元。此外,安和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安和仁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大同口泉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顼建文违规收受礼品、公车私用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顼建文利用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折合共计1.3万元。2018年6月至2021年9月,在该公司公车改革后,顼建文仍长期占用公务用车由其个人支配使用。此外,顼建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顼建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上述4起典型案例,充分表明了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互为表里、相互交织,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特点。查处曝光这些问题,就是要宣示市委在“跨入第一方阵”的新征程上,以“零容忍”惩治作风、腐败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该远离的坚决远离,该抵制的坚决抵制,守住心神、守好阵地、守护正气。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全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从严从实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行动自觉,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持续擦亮“清廉大同”亮丽名片。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严格自律、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常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系统总结新时代作风建设经验做法,始终保持一严到底的主基调,扎实推进“六治”作风大整顿,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提升纠“四风”树新风的综合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