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委员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建言献策

  本报讯 (记者 李明璇) 在日前召开的2020大同政协论坛上,市政协委员围绕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其中,针对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建议。

  政协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积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突出,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建议,高质量建设晋北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实现煤电化热一体化、冷热电联供、多联产融合式发展。打造华北地区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和绿色电力系统调节基地,推广普及建筑、交通、供暖等清洁能源消费,促进风、光、生物质、地热、储能等绿色能源长足发展,实现多能互补,率先构建起清洁高效的现代能源供给消费体系。统筹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风光水火储一体化”,以氢能产城融合推动燃料电池示范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北方地区最大的光伏、储能、氢能等新能源高端装备全产业链集群。在“新能源+储能”“新能源+大数据”等试点示范任务和电力等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谋求重大突破,让能源优势成为大同转型发展的决定性竞争优势。聚焦打造综合能源供应地的目标,用好用足用活国家级综改试验区政策,借鉴先进经验,从顶层设计、政策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打好改革“组合拳”,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大同特色的能源革命新路。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
   第04版:综合新闻
云冈区统筹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
大同全科盟研究院向我市推介“系统之心”项目
“光伏”增加农民收入
市政协委员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建言献策
中国产电动公交车在哥伦比亚首都投运
太原给重型柴油车免费 安装在线排放监测设备
能源革命对外开放百家论坛之二〇八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