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五批市级“非遗”传承人申报开始

  本报讯  (记者  陈杰) 为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大同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全面启动,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目前报名工作已开始,符合条件的传承人可以报名。

  近年来,我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不断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多措并举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目前,我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有103项,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21人,全市“非遗”正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范围为,能承担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传承保护责任,具有公认的代表性、权威性与影响力的传承人;已被命名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能熟练掌握其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具有传承能力,能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在特定领域内具有明晰的传承谱系。本次申报,前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中未列入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也可进行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已去世或丧失传承能力的,可重新推荐该项目的传承人。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国内新闻
浑源县举办政法队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大供开启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职业没有贵贱之分
图片新闻
难忘入党那一天
第五批市级“非遗”传承人申报开始
我市两项卫生监督科技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转型汇智创新城就业创业微课堂开讲
“我的入党故事” 征文启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 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