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干部群众以满腔热情和昂扬姿态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砥砺奋进,云中大地硕果累累;瞩目盛会,全市人民心心相连。

  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始终牢记领袖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改革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发展带来的变化,享受到了发展带来的实惠。

  盛会召开在即,全市干部群众翘首以盼、欢欣鼓舞,表示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团结奋进的崭新面貌,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老旧小区改造、创新社区治理,是大同发展民生工程、提升城市品质的缩影。沉甸甸的民生答卷,印证在人民群众的笑脸里。“生活过得越来越有滋味,想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平城区迎宾街道理想城社区里,文艺志愿者们正在紧张排练献礼党的二十大节目。对下一个五年有啥期望?大家热切讨论起来,有说继续提升改造社区环境的;有说改善家门口停车秩序的;有说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大家都盼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盼着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曾经的贫困县、贫困村,如今个个产业兴、环境美、人气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广灵县加斗镇登场堡村正举办以“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文化振兴助推百姓增收”为主题的花卉文化节。加斗镇人大主席柴耀东坚信,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乡亲们最关心的是发展,是钱包鼓了没有。通过观花卉、观灯展、品小吃、赏民俗,更好地将村级文化、农特产品、风味小吃宣传出去,让村民们多渠道增收致富。”加斗镇西石门村党支部书记杨怀奎告诉记者,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石门村着力建设数字“小网格”,在村综治中心设置智慧大屏数字综控平台,将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为民服务、治安防范、风险化解等工作有机融入了网格治理。“我们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乡村发展,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梦想凝聚力量,时代呼唤担当。在祖国建设发展的浪潮中,新时代青年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同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20级数媒二班的郝美杰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他表示,未来想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大同大学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一班的申明说:“当前,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入整饬作风,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反腐败斗争,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云州区纪委监委干部霍守兵真切感受到反腐工作给基层带来的深刻变化。他表示,将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正风反腐工作新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新征程。全市干部群众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懈奋斗、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