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立德树人 不断提高育人实效

张强看望慰问部分一线教师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郑苗苗) 桃李芬芳,教泽绵长。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我市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副市长郭蕾、孟维君,市政协副主席、平城区委书记李继忠等参加慰问。

  “大家辛苦了!”“教师节快到了,祝愿大家节日快乐!”是日上午,张强来到平城区水泊寺联校文兴幼儿园看望慰问奋战在幼教一线的教师,与他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要善于发现学生优点,激励学生健康成长,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茁壮成长的引路人。在市实验小学永和校区,张强看望了正在认真备课、批改作业的教师们,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并鼓励他们铸师魂、守师德、立师表,一心一意抓教学,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强在慰问中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究教学规律,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中将学生培养成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高的新时代人才,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教师工作生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遗余力地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让他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出更多人才、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