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暨 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艾凌宇出席并讲话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丰曼) 9月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出席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暨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工作推进会,她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标定位、对标一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发挥好职能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同、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及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两级积极创新、有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也探索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朔州市山阴县古城镇、山阴县岱岳镇惠丰社区、山阴县综治中心、大同市云冈区综治中心、云冈区平盛街道、云冈区法院,实地观摩了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以及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等工作情况。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总结经验做法、盘点工作成效、分析短板不足,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全市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持续提档升级。会议还对《大同市网格员管理办法》修订情况作了解读,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分别围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工作进行汇报,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对包联县(区)政法工作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艾凌宇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全市安保方案和既定方针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维稳举措。各级综治中心要精准把握职能定位,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夯实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基础,及时打通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切实筑牢拱卫首都安全“护城河”,强化督导检查,忠诚担当、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