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姚鸿波赴阳高县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李明璇) 9月8日,市政协主席姚鸿波赴阳高县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乡村振兴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董建中参加调研。

  姚鸿波深入阳高县罗文皂镇,察看许家园村饮水项目,走进管家堡村浩祥粽子加工专业合作社和罗文皂镇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和技能培训等情况。姚鸿波还来到许家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驻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姚鸿波在调研中强调,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在建强战斗堡垒上持续发力,加强党建引领,完善制度机制,促进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机制模式,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产业带就业、技能助就业、就业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