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希杰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张彩峰) 9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率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任希杰一行先后前往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忻州窑矿、大同力泰机械有限公司、吾悦广场,现场检查煤矿安全措施落实、液压支架安全生产、商场开业筹备等情况。任希杰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中秋节到来之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关”。煤矿企业在落实增产保供政治责任的同时,决不能忽视生产安全风险,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一线工人警示教育,确保煤矿生产安全稳定。冶金工贸企业要切实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规范管理、采取有效防护、加强安全培训、强化日常监管。要全面做好商场开业各项筹备工作,详细设定开业应急预案,在抢抓工期的同时重视施工质量、紧抓施工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等工作,严防群体性踩踏等各类突发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