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区全方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丰曼) 今年以来,平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聚焦干部监督工作重点,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机制管理,延伸干部监管“关口”,纵深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工作做深做实,为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持续深化政治体检制度,把政治体检与党内政治生活、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等结合起来,完善测评体系,构建“大体检”格局,探索总结政治体检经验,为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干部日常监督,落实信访举报受理,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信访等部门联系,定期沟通信息,持续完善并动态更新领导干部“特殊档案”,发挥联查联办机制作用,对举报线索和发现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切实让干部监督见实招、出实效。让监督触角全面覆盖,将干部监督向8小时外延伸,构建全天候的“防火墙”,加强“8小时以外”生活纪律教育学习,让干部在业余时间不离组织、在生活社交中不忘党性原则。严格制度约束,制作《领导干部监督卡》,探索制定干部“8小时以外”正负面清单,签订“8小时以外”言行自律承诺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