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法治日”宣传活动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李雪峰) 9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与各分县局网安部门分别在市政务审批中心门前或当地商业闹市区同步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着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网安部门通过摆放网络安全专题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资料、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宣传片、指导群众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讲解如何依法使用互联网、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常识,并公开了一批网络安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领取宣传资料、驻足观看宣传展板或根据需求进行现场法律咨询。据统计,当天全市共发放各类网络安全宣传资料12000余份,现场指导群众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630余人、签订责任书4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