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郝雨) 近年来,平城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不断深化年轻干部培养管理机制,积极打造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快车道”。

  抓教育培训,促能力素质提升。该区开展优秀骨干专项培养计划,每年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典型经验发源地学习先进理念、创新做法、成熟经验。实施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每年举办干部大讲堂,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领学机制,每年举办专题学习班,全面系统介绍平城区发展取得的成就、发展思路、总体规划等内容。

  抓问题解决,促体制机制创新。该区创新开展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管理综合改革,打造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全链条工作机制。建立年轻干部跟班以干代训培养机制,机关部门每年从下属单位、国有企业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有关科室跟班学习,为各街道(社区)源源不断提供高素质、专业化优秀人才力量。建立年轻干部择优选拔交流机制,各部门按照人员核定总数空缺情况,拿出一定数量岗位,通过定向选招方式,择优选调、选聘优秀年轻干部,探索构建身份管理、岗位管理并行的用人模式,切实畅通各领域干部交流渠道,解决专业干部紧缺的问题。

  抓实践历练,促快速成长成才。该区坚持铺路子与压担子并重,及时将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锻炼,在火热实践中锻造年轻干部敢于亮剑、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的勇气和担当。特别是大胆使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