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占道经营 合力还路于民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尚丽)“我们家楼下的饭店把桌椅都快摆到马路上来了,出个门路都不好走……”安益前街临街商铺和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让附近居民怨声载道。连日来,平城区武定街道安益园社区联合城管队员和交警开展整治行动,积极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平城区武定街道安益园社区由安益园、益众园、益生园等9个小区组成,社区道路上店铺多,人流量大,然而在沿街商铺鳞次栉比、繁荣热闹的同时,经常出现部分经营者和流动商贩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的情况,给周边居民造成困扰。近日,该社区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交警大队在安益前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整治”的方式,对商铺周边等路段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统一清理,并耐心地向占道经营的商贩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占道经营对城市道路交通及形象的不良影响,引导商贩到规定区域经营,杜绝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行动共整治出店经营16处、乱堆乱放13处,让社区环境更有秩序,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安益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治理力度,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的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的市容和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