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湾街道落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邸东芳) 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大行动,强化汛期房屋安全大排查,连日来,平城区卧虎湾街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多措并举落实安全责任,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

  为确保辖区居民用气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卧虎湾街道各社区支部第一时间在管辖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并对使用燃气的商铺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排查居民家中燃气安全使用情况,为使用液化气罐的居民发放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对于家中无人居住的情形,工作人员在门上留贴告知单和电话,保障居民在返家后第一时间能够与社区取得联系。

  适逢汛期,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街道同时展开汛期安全排查。各社区支部重点排查道路是否存在内涝积水,对内涝深水路段及时拉起警戒线提醒过往车辆,并对辖区内平房居民家中漏雨情况进行一一排查,告知居民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增强居民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