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节日市场 巩固创城成果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邸东芳) 既兼顾中秋节日气氛,满足市民购物需求,又强化市容市貌监管,巩固创城成果,连日来,平城区环境治理监督大队疏堵结合,文明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中秋佳节临近,结合往年节日期间的管理经验,为了维护市容秩序,同时满足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购物需求,平城区城市管理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及时向各街道办事处发出公函,明确摊点设置时间和摊点设置要求。平城区环境治理监督大队坚持把好事办好,要求摊点的设置既要服务市民,同时全面考虑交通通畅、环境保护、市容秩序等问题,明确严禁在主干道、岗区周边设置;严禁使用明火、土灶现场加工;规范设置月饼摊点,不出线、不越界;限制摊点搭设规模,不得妨碍车辆通行,并要求所有摊位在节后一日内自行拆除,做到人走场清、干净卫生。

  与此同时,为保障节日期间的市容秩序,该大队从9月3日起开展“月饼作坊专项巡查”,全面统计各街道临时设置的月饼加工作坊,对未按要求规范设置、未向平城区城市管理局履行报备手续的摊点逐一汇总,及时将巡查情况向各街道办事处进行通报,并要求按照设置规范全面整改,全力推动节日市场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