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绘清廉 清风润校园

大同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 丁亚琴) 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学校育人环境,日前,平城区49校举行了清廉校园书画展。

  书画展现场,“一生正气清白执教,两袖清风明白做人”“桃李满天下”“俭以养德”等一件件书法作品直抒胸臆。一幅幅绘画作品妙笔生花,勾画出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通过这次书法绘画展览,我们了解了清廉校园的含义,也明白了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有多么重要,这样的展览有助于我们的健康成长。”该校学生贾皓冉说。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平城区49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正风肃纪与学校教育教学有序发展贯通起来,通过在全校师生中组织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