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武宏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郑苗苗)  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大同市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六新”蹚新路,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提出了我市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发展形势,明确工作重点,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十个基本形成”目标任务,锚定全面转型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定规划,紧密结合各级各部门工作实际,找准发展坐标,明确职责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好本县区本单位发展规划。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强化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建设的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要固化高质量经济运行工作专班制度,推动“转型项目大回看、存在问题大解决、建设任务大完成”三大机制常态化,以“六个精准”、四个“超常规”延链补链强链,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

 
     标题导航
~~~张吉福主持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武宏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武宏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
~~~
~~~赵向东参加并讲话
~~~郜向华主持并讲话
~~~介绍和解读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世界首个煤电CO2捕集及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生产线示范工程试生产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转型发展
   第04版:国内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 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
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首场中共大同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
“项目为王”助推大同率先“碳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