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本报讯 (记者 李雪峰 郑苗苗)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我市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鹏,副市长马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平城区委书记李继忠等参加慰问。

  张吉福走进市实验小学东校区,看望慰问该校从教25年以上教师和五年级语文组教师。他说,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希望大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积智育才。在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张吉福看望了2021届初三、高三年级教师,分别与两校正在开展高三教学研讨、平板教学培训的教师们进行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深入研究教学规律,聚焦课堂抓教学,创新思路提质量,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在大同一职中,张吉福慰问了该校导游组、计算机组教师,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把培养技能人才作为职业学校的办学目标,加快推动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突出办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实效。

  张吉福在慰问中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要统筹兼顾各级各类教师队伍建设,多关心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不遗余力地为广大教师解决后顾之忧,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要紧盯一流目标,按规律、找差异、抓特色,着力破解教育教学中的难点问题,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大家辛苦了”“教师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祝愿大家节日快乐。”9月9日上午,张强一行来到同煤一中、云冈区西韩岭学校、云冈区职业中学、平城区御河小学,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与他们亲切交流,感谢大家为大同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他说,教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在塑造灵魂、兴学育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树牢“以人为本”的育人导向,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在言传身教中用情、用力、用心,将学生培养成为思想道德素质高和科学文化素质好的人才,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多荣光。要做潜心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加强学习、开拓视野、钻研教学、增强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三尺讲台,切实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学生成长的领路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张强指出,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核心,尤其是职业教育学校,更要注重因材施教、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所涉专业要围绕产业走、围绕解决就业问题走,增设实用型特色专业,强化学生职业技能教育,努力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推动发展的新时代职业技能人才。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积极为广大教师解决生活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拥有更多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广告信息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走进云冈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以我青春,伴你成长:青年教师节日心语
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慰问信
“石榴花开”映天山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夯实安全之基 筑牢发展之路
支持4K、8K!中星9B卫星成功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