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座谈会2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学习鲁迅先生的高尚品格、发扬他的精神风范,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昂扬的民族精神、活跃的文化创造激励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黄坤明指出,鲁迅先生是近代以来文化艺术界最有影响力的代表性人物,是我国思想文化战线上一面光辉的旗帜。他一生研习不辍,在多个领域都有开拓性贡献。他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向同行,是我们党最忠诚、最可信任的同志和战友。

  黄坤明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学习和弘扬鲁迅先生关切民族命运、担当时代使命的爱国精神,“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坚持理想、敢于斗争的战斗品格,坚守民族立场、放眼世界潮流的文化胸怀,不断攀登新时代的文化高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引导人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座谈会由中国作协主办,鲁迅先生亲属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致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主持会议。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
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
《国务院关于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公布
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电视剧《功勋》开播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