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卢东亮在大同大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

逐梦云中大地 书写人生华章 在全方位 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讯 (记者 李明璇) 6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赴大同大学讲授思政课,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逐梦云中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副市长孟维君,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弓永华、校长姚丽英参加。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在大同大学文德楼学术报告厅,卢东亮以“逐梦云中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题,与师生一起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回顾大同光辉历史,阐述城市发展战略定位,展望城市美好前景。他指出,云中大地的生动实践,让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广大青年学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学深悟透笃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卢东亮向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确立目标、找准定位,既仰望星空立大志干大事,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断挑战自我,努力实现梦想。二要勤学苦干、历练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启航、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丰富拓展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切实增强报效祖国、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三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大胆追梦圆梦,在创新创业创造中结出硕果、实现价值。四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懂得感恩、乐于奉献,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用所学回报社会,以真情服务群众。卢东亮强调,高校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要配齐建强专职思政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培养更多立场坚定、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东亮还结合当前形势,回应了高校毕业生普遍关注的就业问题,勉励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保持乐观心态,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职业规划,勇于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把个人的远大理想体现到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的点点滴滴,把人生的道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说,大同是一座包容开放、富有朝气、充满生机的城市,有招才引才的好政策、选才育才的好舞台、留才聚才的好环境,真诚期盼广大同大学子选择大同、留在大同、扎根大同,在云中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授课前,卢东亮来到云冈学学院,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要全力做好云冈学这篇大文章,建强科研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努力形成更多学术成果,把学院建设成国际知名的云冈学教学和研究中心。要细化暑期疫情防控方案,建立留校和离校师生员工信息台账,不折不扣落实校园防疫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大同大学师生代表50余人聆听了思政课,4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作了发言。

 
     标题导航
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642亿元人民币~~~
卢东亮在大同大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
卢东亮赴阳高县天镇县察看冰雹灾害情况时强调~~~
~~~
我市深化民生领域“六治”作风大整顿~~~
~~~
~~~
~~~
~~~拟在云州区天镇县招募高校毕业生42名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
   第06版:地产
   第07版:特稿
   第08版:公益
前5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3%
逐梦云中大地 书写人生华章 在全方位 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扎实细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新闻
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云冈文物保护检察室暨云冈石窟公益诉讼服务中心成立
本市强基聚能筑牢能源供应“压舱石”
图片新闻
2022年“三支一扶”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