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卢东亮主持并作交流发言

  本报讯 (记者 李雪峰) 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并原则通过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工作措施;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向省属重点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资本治理、防范资本运行风险等相关事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作交流发言。

  卢东亮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付诸实践、抓好落实。我们要持续学、深入学,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将所学所思所悟进一步转化为“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十个更大”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伟力,奋力开创大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

  会议指出,“五个牢牢把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进,找准发展定位和方位,将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大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大同建设,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带领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当前,我们要坚决打好疫情“歼灭战”、经济社会发展全年“收官战”,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和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发力攻坚,加快清零见底。要全面总结本轮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正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到包联点宣讲,特别是到国企宣讲的干部,要把林武书记对国企的要求传达好,推动全市国企对标国内行业领域一流,从发展思路、经营指标、改革举措、运营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努力迈过“生存线”、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达到“发展线”,不断做强做大。各国有企业要树牢底线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债务、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当好廉洁表率,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强对资本的规范和约束,强化源头治理和行业监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各环节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全链条提升资本治理效能。要加强资本和金融领域的反腐败力度,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引导资本主体更好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文明共建共享 创建为民惠民
图片新闻
本市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我市高考考生现场确认时间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