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张强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约谈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锚定目标奋力冲刺

  本报讯 (记者 韩云峰) 5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约谈会,通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对个别县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靠后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传导压力、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参加会议。

  会上,1—4月份部分主要经济指标未达时序进度的区(县)、开发区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统计局负责人就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提出意见建议。

  张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

  张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事关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把解决制约经济增长的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稳增长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区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在服务项目、保障要素、落实政策等方面持续发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业务指导到位、调度监测到位、信息沟通到位、精准服务到位,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促进消费和服务业稳定增长;要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充分发挥数据呼叫、标注、清洗等服务产业吸纳就业的能力,着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千方百计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标题导航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激励我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
~~~吴少杰率队 王启瑞张强陪同
张强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约谈会上强调~~~
~~~
~~~
我省公示一批科普基地拟认定名单~~~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特稿
   第08版:走进云冈
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牢记嘱托 不负厚望 奋力谱写大同治水兴水新篇章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莅同开展督导检查
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锚定目标奋力冲刺
图片新闻
大同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大同大学入选
灵丘县“筑巢引凤”助力县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