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开始报名

  本报讯 (记者  孙露) 记者日前从团市委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投身我市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中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团市委决定举办全市“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有意参加的青年可从即日起到所在县(区)团委报名。

  据介绍,此次主题演讲比赛要求40周岁(含)以内全市各界各领域青年参与,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持续到5月底结束。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前6名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省级总决赛。演讲内容主要围绕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领会,以讲故事的形式,谈感悟、颂党恩,励志向、表决心。要求演讲者以“党的故事”为背景主线,结合青年人青年事身边事,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深刻揭示党的科学理论的真理性,深刻反映党带领人民开创的实践经验和成就是切身可感的、符合人民利益的。从学史读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体现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执着、坚韧、追求的精神品格。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民生热线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文娱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市民游客赏花踏青畅游古都
加大巡查管理力度
全力护航出行安全
党史回眸
“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