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猫咪爬上大树 被困 众人合力救下 暖心

高睿讲述施救经过 双红 摄

  被困

  众人合力救下  暖心

  本报讯  (记者  双红)  近日,大同大学御东校区宿舍楼前发生暖心一幕,一只猫咪爬上七八米高的大树下不来,校内多位学生及保洁人员合力将猫咪成功救下。该校一名大一学生将救援猫咪的场景通过抖音转发后,引发网友点赞。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参与救援猫咪的一位学生——大同大学物电学院17级光电一班学生高睿。高睿告诉记者,5月31日8时许,一只猫咪被困在南校区清和苑9号宿舍楼东侧的一棵大树上,大树约七八米高,猫咪卡在大树顶端的一根树枝上。他从清和苑10号宿舍楼出来,准备打印一些毕业资料,猫咪的求救声引起了他的注意,从此处经过的多名学生也停下脚步,大家议论着如何救下这只猫咪。打印完资料大约用了10多分钟,他放心不下这只猫咪,从超市买了一根香肠,试图引诱猫咪下来,估计猫咪也是害怕极了,除了发出求救声外,一动也不敢动。就在这时,校园内的一位保洁人员将清运垃圾的装载机开到现场。几位女同学从宿舍拿来床单,撑开站在树下。他毫不犹豫地跳上装载机的铲斗内,保洁人员用装载机将他托起,随后成功将猫咪救下。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聚焦中高考
   第04版:专题报道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主题策划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文娱
   第12版:美食
   第13版:食品安全
   第14版:九龙壁艺苑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符合条件的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全市“扫黄打非” 成果丰硕
市场监管部门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猫咪爬上大树 被困 众人合力救下 暖心
老人迷路走失 众人帮忙找回
部分陪考家长乱扔垃圾丢了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