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助力全民健身

大学生进村教太极

  本报讯  (记者  辛雅君)  “左手弯一点,右手勾起来……”12日,平城区金家湾村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山西大同大学体育学院“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正为村民们讲解太极拳的技法运用和要领,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学会打太极。

  为引导青年人在社会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山西大同大学体育学院“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跟随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参观了村里的合作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领略了金家湾村的新农村风貌。学生们充分发挥体育生的特长,结合农村实际,向村民们推广宣讲太极拳,旨在利用太极拳动作柔和、拳式易学、无场地限制的优势,引导、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热潮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升全民身体健康意识。

  “我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入到美丽新农村建设一线,通过校地共建实践,积极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各项惠民活动,为乡村振兴献上微薄之力。”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说。

 
     标题导航
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缴纳开始啦~~~
天气闷热~~~
新闻链接~~~
~~~
助力全民健身~~~
~~~
~~~一男子被扣12分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微视野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财经
   第14版:楼市大观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今年可网上申报缴费
避暑“清凉游”受捧
如何通过民生山西APP申报缴费
“红马甲”来帮忙 群众办事更顺畅
大学生进村教太极
农村娃收到爱心礼物
道不熟竟在高速匝道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