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同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我市召开市本级清零行动第一批建设单位恳谈会

  

  8日,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市本级清零行动第一批建设单位恳谈会,对下一步清零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税务、行政审批服务、人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及66家开发建设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解读了大同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大同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和职责分工的通知>》(同房屋清零登记办发[2021]1号),重点介绍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任务。会议指出,山西省处理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量在全国靠前,而大同市工作量又排在全省第二,时间紧、任务重,第一批面对面恳谈的66家开发建设单位所涉及户数占“清零”“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任务总量的五分之一,是今年清零行动的关键,要尽快办结各类手续,完成首次登记,确保到2022年底,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上证件齐全、产权清晰、已缴清各种费用的房屋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实现房屋登记确权颁证清零。

  此次会议旨在打通政策解读通道,提供好各项服务,当日,市清零行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清零任务及小区存在的问题,从工程竣工、房屋质量安全鉴定、消防、人防工程、税费缴纳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会议要求各开发建设单位积极完善相关手续,补缴各类费用,尽快完成权籍调查,办理首次登记,为群众办理转移登记创造良好条件。对拒不配合办理手续的开发建设单位,将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大同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

 
     标题导航
汽车缺“芯”怎么补、产业如何“不掉链”、5G发展怎样提速?~~~
~~~
浙江舟山~~~
大同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 回应热点话题
福建泉州泉港区一自然村 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灿都”带来大风大浪
我市召开市本级清零行动第一批建设单位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