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塔利班掌权后

首架外国商业航班飞抵阿富汗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3日降落在喀布尔国际机场。这是塔利班8月15日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来,首趟飞抵阿富汗的外国商业航班。这趟航班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起飞,仅搭载大约10名乘客。

  塔利班8月初加大对阿富汗政府的攻势,接连夺取省会城市,同月15日进入并控制喀布尔。美国8月30日完成从阿富汗撤军撤人的行动。塔利班指责美军离开前毁坏喀布尔机场设施,导致机场无法运转。

  卡塔尔、土耳其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本月初派技术人员到喀布尔,帮助塔利班重开喀布尔机场。阿富汗阿里亚纳航空公司4日恢复少数国内航线。卡塔尔航空公司上周运行数架包机飞离喀布尔机场,大部分乘客是没来得及随美国或其盟国军队撤离的外国人及阿富汗人。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伊核谈判能否重启面临挑战
朝鲜成功试射新研发的远程巡航导弹
首架外国商业航班飞抵阿富汗
俄白举行联合战略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