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与阳泉朔州“抱团砍价”

下月起,11种集采低值 医用耗材我市落地

  本报讯 (记者 高燕) 9月23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与阳泉、朔州“组团”集中带量采购的11种低值医用耗材将于10月1日落地,预计全采购周期可节约医保基金2285.53万元。

  近年来,市医保局在全面落实国家、省组织开展的药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医疗机构低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为发挥区域联盟联合集中带量采购优势,我市与阳泉、朔州组建了市际低值医用耗材联合集中带量采购联盟,“组团”集中带量采购低值医用耗材。

  据了解,此次分别由我市和朔州牵头集中带量采购的低值医用耗材中选结果已公布。此次招标工作,我市首次采用全流程线上电子招标方式进行,生产企业线上开标,再进行二次报价谈判,进一步降低采购价格。为节约各方协议签约成本,采购采取网签协议的办法,生产、配送、医疗机构及医保经办机构共同在大同采购平台线上签订,经大同、朔州、阳泉三市确认后,2021年10月1日落地。

  我市牵头采购的6种低值医用耗材总采购量为1044256(支、只、包),中选产品平均降幅68.80%,最高降幅达到了96.06%,预计全采购周期可节约医保基金1145.7万元。

 
     标题导航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启幕~~~
与阳泉朔州“抱团砍价”~~~
~~~我市将持续举办高校毕业生 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2021大同农民丰收节暨阳高农品展销会开幕侧记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大同文创产品受青睐
下月起,11种集采低值 医用耗材我市落地
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
长城脚下庆丰收 古堡内外乐开怀
“空中草原” 秋意浓
党史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