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云冈区梨园社区以“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领,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记者 段雨萌) 云冈区西花园街道梨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以“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领,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各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文明实践站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梨园社区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活动,吸引社区群众融入到“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为构建坚实的防疫屏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对疫苗接种工作再宣传、再动员,对居民关心的疫苗接种相关疑问进行详细解答,不断提高居民接种意愿,鼓励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同时通过疫苗接种情况线上查询,对全员接种疫苗的商铺统一发放张贴“防疫安心单位”标识,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各商铺单位疫苗接种情况的同时,促进形成全民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

  筑牢反诈“防护墙”,守好百姓“钱袋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周密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面对面指导APP安装注册,为居民详细讲解、示范APP注册步骤、功能及使用方法,面对面、手把手耐心地为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通过学习APP中的知识提高自身防骗识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确保财产安全。

  为了使文明实践更接地气,社区坚持以“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为重点,采取融入音乐、弹唱、小品等文艺表演形式,开展感党恩演讲、“文明新风”知识传递、“一刻钟小课堂”等宣讲活动,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大白话”讲会议精神、讲新旧对比,让居民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接受新思想的熏陶。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树立文明意识拒绝高空抛物
学习中医推拿
宣传食品安全 共创文明城市
文艺汇演进社区
掌握急救技能
排查消防隐患 营造平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