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客战沙特队难度不小

中国队目标仍是抢分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中国男足进行了抵达沙特后的第二次训练,面对目前3战全胜的沙特队,尽管困难很大,但中国队的目标仍是力争抢分。

  客场作战压力很大

  10月9日晚上,国足一行乘坐包机抵达沙特吉达。

  在力克越南队后,国足士气高涨。本周三和沙特队的比赛,将是国足首场真正的客场比赛,原因是前3场比赛都是空场,但这场与沙特队的比赛将在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城体育场打响,该体育场能容纳6万球迷,据沙特官方售票系统显示,截至目前门票已售出4.3万张,可见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将面对很大的客场压力。

  此外沙特队主场成绩很好,在最近6个主场比赛中,他们打进18球,仅丢1球。沙特队的实力和目前竞技状态也很好,在已经结束的3场12强赛中,他们保持了全胜。面对这样的强手,国足想要全身而退确实不容易。

  首发阵容有所调整

  国足战前的状态存在一定问题。上一场张玉宁因为消耗较大,赛后出现了较大反应,中沙之战即便能继续首发,他的状态也会受到影响。好在郭田雨已具备出战条件。作为一名兼具速度和冲击力的中锋,郭田雨本赛季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表现出色。14轮比赛,他为山东泰山队攻进8个球,暂时排名中超射手榜第四位,这8个进球没有点球,进球都来自运动战,所以含金量相当高。

  其次是后防线的调整。前3轮比赛中,国足防线不断出现问题,人员面临调整。针对沙特队球员灵活、速度快、传接球能力强的特点,国足需要在后幺和后防线人员配置方面更有针对性,如何调整球队的后防体系,将是近两天赛前训练中教练组需要解决的主要课题。

  武磊表示力争抢分

  赢下和越南队的比赛后,国足在B组中暂时与日本队、阿曼队同积3分,差距不大,因此与沙特队一役,对国足未来走向有决定性意义。

  对此,武磊直言:“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为这场比赛做好心理准备,尽管实力处于下风,客场比赛难度大,但我们必须有信心抢分。”

  对于沙特媒体称国足与沙特队的比赛是B组中最强与最弱球队之间的较量,武磊认为:“中国队是以第四档球队身份进入亚洲12强赛,此前我们输给了第一和第二档球队,但取胜越南队让我们缓解了紧张的情绪和压力,现在我们能以更好的心态面对沙特队,尽一切努力在客场拿分。”  

  据《北京晚报》

 
     标题导航
欧国联~~~
客战沙特队难度不小~~~北京时间10月11日,中国男足进行了抵达沙特后的第二次训练,面对目前3战全胜的沙特队,尽管困难很大,但中国队的目标仍是力争抢分。
~~~
~~~
~~~
~~~
羽毛球汤姆斯杯小组赛~~~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法国逆转西班牙夺冠
中国队目标仍是抢分
哥伦比亚逼平巴西
中国体操队今日启程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
智利胜巴拉圭
芝加哥举行马拉松赛
中国队胜塔希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