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墨西哥

允许暴发疫情的 “如德丹号”邮轮靠港

  墨西哥政府28日允许暴发新冠疫情的“如德丹号”邮轮停靠墨西北部索诺拉州瓜伊马斯港。荷美邮轮公司旗下这艘邮轮至少30人感染病毒。

  墨西哥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批准遵守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防疫规定的邮轮靠港,无症状乘客和船员可照常下船,有感染症状或病毒检测呈阳性者需接受隔离或治疗。

  索诺拉州卫生部长何塞·路易斯·阿洛米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德丹号”邮轮载有大约2000人,其中28名船员和两名乘客染疫,现已被隔离。经筛查后,大约400人28日上午下船。

  荷美邮轮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如德丹号”邮轮染疫乘客和船员均全程接种疫苗,症状轻微或无症状。邮轮正在进行为期10天的航行,定于明年1月2日返回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

  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两个港口先前曾拒绝多艘暴发疫情的邮轮靠岸。

  墨西哥是全球少数不设旅行禁令、不要求境外游客接受病毒检测或戴口罩的国家之一。墨西哥经济高度依赖旅游业,政府在疫情期间允许开放国门,对旅游业仅采取相当有限的防疫限制措施。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微视野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体育
   第13版:财经
   第14版:楼市大观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美国逾750万儿童染新冠
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允许暴发疫情的 “如德丹号”邮轮靠港
加拿大累计新冠 确诊病例超205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