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相约北京 青春冬奥”国际绘画与短视频主题展开幕

  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相约北京 青春冬奥”国际绘画与短视频主题展在首都滑冰馆开幕。

  据悉,本次主题展将于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3日举办,展出来自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巴基斯坦使馆小学、加拿大国际学校、中斯友谊小学以及北京、天津、江苏、香港等地40多所中小学校的1000余幅绘画作品和书画界知名艺术家创作的100余件优秀作品,涵盖中国书法、水墨画、水彩画、油画等多个艺术门类。

  开幕式现场,芬兰国际友人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以视频的形式向北京冬奥会致以诚挚祝福。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黄志勇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将把中国与其他国家联结起来。在期待中国冰雪健儿向世界展示团结拼搏、永不言败、奋勇争先精神的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全球性文化交流活动,以奥运和冰雪为纽带,促进相互间交流融合,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世界看见中国的热情和开放。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说:“按照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要求,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对外交流活动中的功能作用,多次举办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皇马新增4名球员 感染新冠
北京地铁冬奥支线 具备开通条件
“相约北京 青春冬奥”国际绘画与短视频主题展开幕
辽宁本钢 胜福建浔兴股份
中国速滑队将帅对北京冬奥会充满信心
青岛每日优鲜 不敌山东高速
冬奥组委举行市场开发物流注册 主题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