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冬季给爱车加装个 “暖乎乎”的真皮座椅

  本报记者  焦 燃

  通常,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配有真皮座椅,各4S店在售的中低配车型往往安装的是织物面料座椅。在我市,冬天十分寒冷,真皮座椅的自动加热功能就显得特别实用。那么,给自己爱车另外加装一套美观舒适的真皮座椅就成了很多车主的务实之选。

  “原装”与“非原装”真皮座椅各有优势

  选装真皮座椅一般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在品牌4S店选购原厂原装的真皮座椅加装包。另一种是车主在网上选购中意的真皮座椅配件,再找线下汽配服务店进行安装。

  风华奥迪4S店售后服务顾问王跃文告诉记者,一般4S店都有厂家配发的真皮座椅套件,这些套件原厂原装,电动调节及电动加热等功能一应俱全,品质有所保障。比如,原装真皮座椅的乘坐摩擦系数精准稳定,可以给车主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原装真皮座椅所用的真皮材质使用了环保加工工艺,没有异味;原装真皮座椅的电路走线清晰合理,让车主没有后顾之忧。但是,4S店的汽配配件都有出库价格,4S店必须对照配件清单核销,所以原厂真皮电动座椅的价格不会太低。

  网购加装真皮座椅的优势是价格便宜,可以节省不少支出,同时车主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座椅设计方案。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真皮电动座椅”关键字,选择成交量、好评数排名较高的商家进行了咨询。商家会要求车主提供车辆的具体型号信息,再根据车型提供对应的座椅购买链接。商家提醒记者,同一车型的换代年款不同,真皮座椅的款式也会不同,一旦买错,就会装不上。网上有资料显示,网购真皮座椅收货时要格外注意座椅是否配有安全气囊,外皮是否会影响气囊的正常弹出。座椅的前后移动、翻折、高度调节等功能是否无损。如果检查疏忽,座椅留下“暗伤”会导致后续纠纷。

  组装座椅应选靠谱店家

  购买了真皮座椅后就该安装了,真皮座椅通常由电动真皮底座、座套、椅背套、头枕套和头枕组成。即便是网购的座椅产品,车主也可以前往4S店安装,或是选择服务费用实惠的正规汽配店安装。车主千万不要为了一味的节省费用而选择不靠谱的“路边汽修摊”,这些汽修摊点的安装效果非常不理想,座椅电路走线凌乱,座椅表面也是装得松松垮垮、容易变形。最具性价比的方式是,选择电商商家的线下代理店进行安装,车主能根据预约时间前往店内参与整个安装过程。真皮座椅的安装流程不会花费太多时间,一位技师耗时一小时左右便可完成。安装过程中,技师会根据车主的需要,不断调整移动、翻折座椅,以便达到契合车主坐姿的紧固效果。

  据记者了解,我市存在为数众多的汽车装配店,其中装配座椅技术高、服务口碑好的店家都是经营多年的老店。这些店家已经通过强强联合形成了“专营区域”。在庞大汽配城、南环路、滨河西路、北都街与迎泽南街交汇口处都有数家一线汽配品牌线下代理商。永泰汽车用品店的服务顾问对记者说,优质的汽配店会结合线上线下平台联动经营,所售真皮座椅、座套等汽配产品都有质量保证,并可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比如汽车的真皮座椅在安装完毕后,座套与座椅之间不会存在较大缝隙,用手掌按压座椅,真皮纹路明显而自然,抬起手掌,褶皱自然消失,不会留下按压印记。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冬季给爱车加装个 “暖乎乎”的真皮座椅
建行魏都大道支行 举办主题沙龙活动
建行大同分行 开展城市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沃尔沃旗舰型SUV新款XC90大同上市
建行大同分行 多措并举推进“断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