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

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明年7月竣工

项目建设现场 田雁 摄

  本报讯 (记者  田雁) 备受关注的2023年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云冈职教城·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按下“快进键”。连日来,项目主办方传智教育与项目施工企业中建三局联手组织各路建设大军集结在火热的建设工地上,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工期,力争在10月底前主体全面封顶,确保明年7月如期完工。

  作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为了整合我市职业教育资源,构建起中心带动、辐射周边、资源共享的职业教育大格局,市委、市政府决定按照“整合、创新、共享、合作”的思路建设云冈职教城。云冈职教城包括中职园区和高职园区,今年4月20日开工奠基的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高职园区。云冈职教城建成后,将以云冈职教城为核心区,辐射带动已建成的体校、艺校、卫校,形成一个职教院校集群,为我市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鲜明数字化特色的全日制统招大学,已纳入《山西省“十四五”时期高校设置规划》,拟建学校占地面积300余亩,一、二期建筑总面积25.6万平方米。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建设完成,一期、二期整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容纳10000人。该项目将填补我市职业本科教育的空白,对促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7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一期项目建设工地,映入眼帘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基础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机电预留预埋等作业紧张有序地进行。

  施工企业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马健介绍,一期项目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包含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含地下车库)、4栋宿舍楼及餐饮中心、后勤服务、风雨操场、配套用房等建筑业态。从7月初开始加大了施工力度,具备1000余人住宿条件的生活区及办公区已搭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综合楼、宿舍楼、教学楼、图书馆、风雨操场及食堂等10个单体均已开始基础阶段平行流水施工。项目计划8月底前完成所有单体基础施工,10月底前完成全面主体封顶,预计2024年7月底完工。

  “学校计划2024年开始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中专生及同等学历的学生开展招生工作,立足社会发展需要,重点培养应用型职业技能人才,专业初步设置了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5个方向。”传智教育传智汇总裁、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王平告诉记者,传智教育已向社会输送了30多万数字化人才,为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建设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旨在培养大同数字产业所需要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助力大同数字产业发展,为大同科技企业提供人才支持。

 
     标题导航
2023年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
~~~将与首架机搭档执飞沪蓉快线
~~~市民可就近选择喜爱的项目观赛
大同队获4金3银4铜~~~
福冈游泳世锦赛~~~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
   第05版:小记者
   第06版:小记者
   第07版:电视连载
   第08版:九龙壁 随笔
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明年7月竣工
第二架国产C919正式“入列”
省运会在同各项赛事免票开放
省运会群众体育赛事轮滑比赛收官
大同姑娘李亚杰憾失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