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华东理工大学代表团来同进行科技交流

  本报讯 (记者 董芳) 为了进一步推进华东理工大学大同研究院建设,10月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团一行莅同,与我市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科技交流对接,推动该校科研成果在我市的转移与转化,力争为助力大同能源革命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交流对接座谈会上,代表团一行围绕水污染治理与控制技术、工业废水零排放处置、无废城市建设及城市环境规划与管控、政府VOCs标准与管控规划、企业VOCs治理技术、文物保护及环境治理、土壤修复与治理技术、煤化工产业技术、有机固废“无害化、减量化、能源化、资源化”利用技术、无机固废处置综合利用技术、生物发酵与生物检验检测技术等进行了介绍,并与全科盟大同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同新能源产业战略咨询委员会、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同转化基地、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大同启迪未来能源科技集团等我市16个参会的创新平台代表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据了解,华东理工大学大同研究院是经过华东理工大学校友牵线推动,大同市与华东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成立的研发机构。研究院于2018年7月签约筹建,主要围绕大同市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依托华东理工大学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在能源、资源、环境、化工、化学、材料、生物、医药、机械、信息、电子、大数据及相关领域,开展创新技术研发、工艺包研发、工程设计与装备研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测试、教育培训与科技信息咨询等,旨在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为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服务。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地产周刊
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政策指引
5G为智能开采装载“新”大脑
华东理工大学代表团来同进行科技交流
永定庄煤业节能增效助发展
同煤机电设备中心多措并举节支降耗
能源革命对外开放百家论坛之一九九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