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张吉福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五次会议并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武宏文张强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李明璇)  11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吉福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五次会议,传达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张吉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宏文,市领导张强、王铁梅、尉连生、任希杰、郭蕾、荆虎、郝献民、翟永清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容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防控制度落实,加固防范化解疫情风险短板,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复燃底线,筑牢夺取疫情防控全胜基石。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强化“人、物”同防,盯住重点人群,用好大数据手段,落实好动态排查、路径检测、健康监测、隔离防控等措施,实行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和集中管理制度,做到“凡进必检”,守好防范“冷链输入”关口。要夯实防控基础,加快县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院感防控,对所有医疗机构,特别是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医院管理、技术规范、诊疗流程、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防控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评估,不符合条件的要尽快改造到位。要动态调整充实医疗力量,做好专业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能力,建立物资统筹调配应急响应机制,做好药品和防控物资的监测调度、需求对接和保障工作。要坚持平战结合,强化应急处置,建立多点触发、灵敏高效的监测预警机制,一旦突发疫情,确保第一时间转为战时状态,做到抓早抓小、抓早灭小。要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主体和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明确责任链条,实行扁平化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农贸海鲜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让防控疫情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会议还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推进、“三零”单位创建、耕地保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2020年11月24日)
~~~张吉福主持
张吉福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五次会议并强调~~~武宏文张强等参加
~~~武宏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
~~~本报记者 郑苗苗
~~~本报记者 贾涛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专题新闻
   第08版:专版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合力解决挡手难题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全市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一封感谢信 一份感恩情
项目立项手续2小时10分办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