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杰) 为推进秸秆燃料化利用,阳高县将田间秸秆经过晾晒、粉碎,制成生物质颗粒,进行燃料化利用。生物质颗粒清洁取暖增加企业和农民收入的同时,净化了空气,生态效益突出。
据了解,为实现秸秆燃料化利用,阳高县仅2019年就建设了8家生物质颗粒加工企业,加上2018年建设的2家,全县生物质颗粒加工企业达到10家。2019年,这10家颗粒加工企业收集各类秸秆3.395万吨,其中仅阳高县秸鑫种植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一家就收集玉米秸秆1.2万吨,进行秸秆加工再利用。此外,该县还对从事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的企业进行补助,用于企业设施购置、加工或收储配套机器设备购置、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等。预计该县通过秸秆燃料化利用年可消化消化秸秆4.28万吨左右,全县秸秆燃料化利用率可达到18.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