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省召开县乡两级人大 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谷明在大同分会场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潘红)  昨日下午,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重要批示精神,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严明换届纪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琴在大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值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省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胜利的开局之年。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宪法法律规定上来,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选举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条件,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突出代表人选政治标准,注重代表人选的履职能力,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优化代表结构的要求,准确认定人选身份。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工作,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组织好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活动,依法确定选举日期,组织好选民投票,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全方位开展教育警示,确保换届选举有序进行。要坚持党的领导,齐心协力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省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交上一份让中央及省委满意的答卷。

 
     标题导航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张吉福主持
~~~谷明在大同分会场参加
~~~
~~~
~~~——记灵丘县红石塄乡下车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转型发展
   第04版:要闻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我省召开县乡两级人大 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塔山发电公司实现首月“开门红”
锣鼓喧天闹元宵 举城欢腾庆佳节
“咱是车河人的儿子,村民不富我心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