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京津冀晋四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专题调研组莅同调研

侯君舒李虹周仲明李俊明带队 张强谷明等陪同

  本报讯  (记者 李明璇)  9月7日至9日,京津冀晋四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山西省大同市、河北省保定市、北京市、天津市,开展大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联合专题调研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调研。联合专题调研组由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队,9月7日深入我市灵丘县调研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宇陪同调研。

  在同期间,调研组深入灵丘县车河有机社区,详细了解“有机农业+生态旅游+美丽乡村”项目运营模式,并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及管理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开展农村污水治理的做法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提出建设性意见。调研组指出,大同是京津冀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围绕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打出一套保水、治水、用水“组合拳”,切实维护好水清岸绿的生态体系。

  调研组强调,加强大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对维护京津冀晋地区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坚持污染防治攻坚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切实做好大清河流域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和防洪排涝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加快步伐。要坚持全流域、上下游协调推进、协同治理理念,探索建立京津冀晋四省市及相关市县大清河水资源保护利用和生态保护联建联防联治,以协同共治形成治污合力,护航绿色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逐步建立京津冀晋四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监督机制,强化跟踪监督,持续发力,督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确保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
~~~
~~~张吉福主持
~~~张吉福张强看望慰问部分一线教师
~~~侯君舒李虹周仲明李俊明带队 张强谷明等陪同
第十四届全运会各项赛事渐次展开~~~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综述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广告信息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走进云冈
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慰问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京津冀晋四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专题调研组莅同调研
大同健儿在多个 项目中收获佳绩
夯实安全之基 筑牢发展之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