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论坛举行主旨演讲

  本报讯 (记者 陈云华) 9月2日,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论坛在大同未来能源馆举行,多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围绕“固废规模化高效利用,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这一主题,各抒真知灼见,现场精彩连连、掌声不断。

  论坛现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郭占强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强作了题为《中国矿山环境问题与绿色矿业》的主旨演讲,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矿山环境研究涉及的主要问题,对矿山环境问题的类型进行了划分,从地面变形问题指出矿山治理的紧迫性,结合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对策。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志青以《从提铝出发实现大同地区高铝矸石的高值转化和综合利用》为题,利用图解演示生动展示了矸石的危害、利用现状,并结合我市煤业现状探讨了高效利用资源的新型技术,对实现清洁化、大型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浩的演讲题目为《发挥固废专业化平台优势 助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低碳升级、高质量发展》,提出在城乡二元体系下一站式城乡固废处置的“两园一链”新模式,极具创新意义。此外,晋能控股集团环保部部长王伟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了多措并举处置固废、助推企业低碳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固废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舒新前介绍了对煤矸石分级分质全组分利用技术。另有众多大咖进行了交流发言。论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标题导航
~~~
~~~
~~~
~~~
20余家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集中亮相~~~
~~~
~~~—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
~~~—访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殿斌
2022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出炉~~~
~~~—访山西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荣
~~~—访山西省地质勘查局正高级工程师韩颖
~~~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全市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消保案例巡回展启动
大咖云集共话地热能产业发展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论坛举行主旨演讲
“同行文明路 共创文明城”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地热能产业创新技术展举行
“金秋菊香”郜孝书艺展启幕
推动地热勘查开发利用走向成熟
大同地热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我市1名教师入选
助力大同摸清地热资源家底
大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市博物馆精彩亮相第九届“博博会”
图片新闻
抓防汛保安全保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