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秋菊香”郜孝书艺展启幕

  本报讯 (记者 王春艳) 翰墨飘香文韵长,丹青溢彩谱华章。9月2日,“金秋菊香”郜孝书艺展在市美术馆启幕,29幅、120条草书、魏碑及篆书作品为人们献上内涵丰富、气韵绵长的书法艺术盛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忠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若亮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市书协承办。此次展览是郜孝书法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通过展览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打造“文化大同、文明大同、微笑大同”城市新名片,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郜孝现为中国书协会员,市书协名誉主席,潜心墨香60余载研习书法,从章草隶碑框架而来,承古立新、扬神铺韵,成就出古入今的至美华章。其作品曾在全国书展书赛中获奖20余次,被多省市纪念馆收藏。2007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书协授予其“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2009年,被原文化部授予“第七届文华奖最佳创作奖”。

  活动现场,一幅幅书法精品以大尺幅、大手笔的形式逐一陈列,磅礴大气且具有浓厚文化韵味。其中,草书《大同赋》、自作诗《咏大同》展现了作者深切的家乡情怀;篆书《兰亭序》、草书《春夜宴桃李园序》让人们抵达文学与艺术融合之境;行书《富贵万岁》《龙纹瓦当》结合北魏瓦当和碑拓技艺,让人们一览平城意蕴。现场,郜孝向市美术馆赠送了书法作品,并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习书历程和心得体会,呼吁广大书法爱好者要以传承和弘扬平城魏碑为己任,紧跟时代,不断开拓书法艺术新境界。

 
     标题导航
~~~
~~~
~~~
~~~
20余家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集中亮相~~~
~~~
~~~—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
~~~—访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殿斌
2022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出炉~~~
~~~—访山西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荣
~~~—访山西省地质勘查局正高级工程师韩颖
~~~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全市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消保案例巡回展启动
大咖云集共话地热能产业发展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论坛举行主旨演讲
“同行文明路 共创文明城”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地热能产业创新技术展举行
“金秋菊香”郜孝书艺展启幕
推动地热勘查开发利用走向成熟
大同地热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我市1名教师入选
助力大同摸清地热资源家底
大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市博物馆精彩亮相第九届“博博会”
图片新闻
抓防汛保安全保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