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一场分论坛

北魏文化与民族融合

  本报讯 (记者 田雁) 10月15日下午,2020开明文化论坛·大同第一场分论坛在大同大学本真楼举行,10位研究北魏文化的顶级专家学者围绕“北魏文化与民族融合”这一主题,就北魏文化的挖掘研究、开发保护、发展利用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我市继2018年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大同·北魏文化论坛后,又成功举办了2019中国大同·北魏文化高峰论坛。两年来,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和利用论坛成果,深入挖掘北魏文化内涵,加强北魏地域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北魏文化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展。

  论坛上,大同大学校长冯锋,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中国文物学会会员波音,民进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李宝才,山西省北朝研究中心主任张庆捷等10位专家学者围绕“从北魏文化与云冈文化研究到云冈学的建构”“平城的云冈:丝绸之路上人类智慧与情思的璀璨明珠”“北魏:从族群融合走来,向文明融合奔去”“河北在北魏立国前后汉化过程中的影响”“图像证史:以北朝民族融合与丝路研究为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标题导航
深挖北魏文化蕴含民族精神 擘画城市转型发展崭新蓝图~~~
~~~——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
第一场分论坛~~~
~~~——访山西大学副校长、山西大同大学云冈文化生态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杭侃
第二场分论坛~~~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主题策划
   第04版:教科文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民生热线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消费
   第13版:家居建材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2020开明文化论坛在同启幕
大同是民族融合的重要历史场景
北魏文化与民族融合
让云冈文化深入人心
文化与城市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