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山东胶州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市卫健委1日通报,青岛市下辖的胶州市30日对进口冷链产品“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30岁,在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从事搬运及消杀工作,是胶州市纳入“应检尽检”定期检测范围的人员,前期历次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李某某30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经追溯,在李某某搬运过的一批次进口冷链海鲜产品外包装检测出阳性样本,此批货物已全部封存。

  目前,青岛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486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部完成核酸采样;首批已出检测结果478人,均为阴性。

  目前,青岛市正组织开展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隔离及核酸检测,对相关区域进行封控和环境消杀,对其他风险人员继续进行排查。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主题策划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消费
   第12版:美食
   第13版:食品安全
   第14版:九龙壁·艺苑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专版
山东胶州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飘泊百年 回归“故里”
满洲里3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沈阳“拉班补课”事件处理结果来了
“甜野”藏族小伙走红中国网络
云南上线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