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开放 大招商 大发展

去年我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18个

  本报讯 (记者 李兴华) 记者昨日从市促进外来投资局了解到,围绕“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创新招商形式,我市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精品招商、产业链招商,去年,全市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实现“双量齐增”。

  据了解,2020年我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18个,完成年度签约目标任务1096亿元的138.7%;开工项目共计268个,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为84.3%,投资规模629.3亿元,完成年度新开工项目投资规模目标任务338亿元的186.2%。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全国重要能源基地,正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产业转移,2020年对外开放成绩单硕果累累。今年更要创新形式,确保招商引资“不掉线、不降温、不打折”,在全面启动实施《大同市委托招商实施办法》的基础上,按照“谁负责、谁跟进、谁确保”的原则,全面落实项目跟踪机制,抓好项目落地与跟进服务,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见效。

  与此同时,不断完善更新《大同市招商引资导引图》《大同市招商引资古城区域导引图》《大同市招商引资指南》,更加直观反映11个县区(含开发区)及古城区域地域情况、产业动态、规划布局,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宣传我市市情、能源革命发展情况、资源优势、重点产业以及优惠政策等,方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大同投资环境,并“量体裁衣”式汇编“招商黄页”,为各层级招商领域起到“指南针”作用。目前,“招商黄页”已汇集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央企、上市公司、百强企业、第二产业、商协会等近10万条企业的各类基本信息,共计32册,分门别类为各个县区提供精准招商信息,以实现全市大开放谋大作为,大招商促大发展。

 
     标题导航
~~~去年我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18个
1-2月份~~~
~~~
大同到恒山、悬空寺、五台山~~~
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
~~~
~~~违者将面临最高5万元罚款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微视野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财经
   第14版:楼市大观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大开放 大招商 大发展
我市非制造业 经营总体平稳
国产樱桃初上市 身价远超车厘子
旅游直达班车开通
云冈机场 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
鲜花代替烧纸 文明祭扫成风
祭祀用品禁用人民币图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