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受高空槽影响

清明时节雨纷纷

  本报讯   (记者  高燕)   诗人杜牧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流传至今,人们总会把清明和下雨联系在一起,清明节快到了,雨水也应景现身。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高空槽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多降水天气。  

  据了解,降水主要出现在4月1~3日和5~6 日,累计降水量10~15 毫米,局部可达 20 毫米以上,最低气温降幅在 4℃左右,最高气温起伏不大。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平城区3月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为阴转小雨,3~4 级东南风,气温2℃~13℃;4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为小雨或雨夹雪,3~4级东北风,气温1℃~10℃;4月2日夜间到4月3日白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3~4 东北风,气温0℃~12℃;4月3日夜间到4月4日白天为多云,3~4 级西南风,气温0℃~13℃;4月4日夜间到4月5日白天有小雨或雨夹雪,3~4 级西南风,气温-1℃~10℃;4月5日夜间到4月6日白天为小雨或雨夹雪,有3~4 级西北风,气温-2℃~13℃。

  市气象台提醒,本次降水过程将有效增加土壤墒情,利于我市春耕备播,有利于净化空气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阴雨寡照对设施农业生产不利,建议农户及时通风补光,防止病虫害发生。受降水影响,路面湿滑,出行注意安全,市民适当“春捂”,谨防感冒。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微视野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财经
   第14版:楼市大观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少年偷食视频曝光 警方介入妥善处理
入职新单位 养老保险关系咋转移
施工车辆带泥上路 城管责令清洗路面
的哥义务宣传 防范电信诈骗
本月起我市部分行业 调整工伤保险费费率
6路、31路公交线 今起临时绕行
清明时节雨纷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