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盲目跟风

  近年来,文身社会流行度增加,并出现低龄化现象,其在未成年人群体的影响力和接纳度都有明显上升趋势。

  成年人将文身作为表达个性的方式,无可厚非。然而,对于身体发育和心智发展都尚未成熟的未成年人来说,盲目跟风会埋下重重隐患:皮肤是人体的天然屏障,会排斥染料异物,引发过敏性反应;文身针作用于皮肤,可能成为传播艾滋病、肝炎等疾病的媒介;日后参军、报考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职位公务员时也将产生影响。当你想洗掉文身,却没有“后悔药”,洗文身比文身本身更痛苦更艰难,且很难清洗干净。

  专家建议,应加大力度治理文身行业,尽快出台相关行业标准;家庭、学校从教育入手,及时给予心理辅导和教育引导,让孩子们理解文身文化的本质以及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自觉抵制文身。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文娱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手写录取通知书让传统文化放光彩
暑期托管 要“健康+”不要“学期+”
盲目跟风
暑期儿童安全不能“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