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降低交通事故发生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15日起,我市部分路段实施限速

限速路段有醒目的标识牌 刘剑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剑) 自本月15日起,我市将对部分路段实施限速,目前,各条路段的限速标牌已基本安装完毕,请广大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安全文明出行。

  11日,记者在御河东路北环桥南看到,“小型汽车70”“除小型汽车外50”字样的交通标识牌十分醒目,在迎宾桥东“60交通违法监测区”字样的标识牌提醒司机不能超速。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司机,他们表示,此次限速的几条道路车速较快,极易发生事故,限速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御河东路北环桥至开源桥段双向,限速值为小型车7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50公里/小时。南中环快速路主线双向(开源街同煤快线),限速值为70公里/小时。南环桥、迎宾桥、北都桥、兴云桥、平城桥、北环桥,限速值为60公里/小时。开源桥,限速值为70公里/小时。国道G208线K482—K486(御河桥路段双向),限速值为小型车辆7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50公里/小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对我市部分城市道路限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区部分路段和高速口将禁止大货车通行

  本报讯 (记者 尚铁军)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9月15日起,我市公安部门将对市区部分路段和高速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三轴以上(含三轴)大型货车通行。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守护好“大同蓝”,全力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品质,维护“旅游城市”和“文明城市”形象,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从9月15日起,御河西路大同南高速口、云冈路(小站至五岔路口段)及云冈高速口实行限行措施。管制对象为三轴(含三轴)以上大型货车通行。如运输鲜活农产品、冷藏保鲜产品、邮政寄递等涉及民生的三轴以上大型货车确需通行的,可以到市政务大厅三楼交警支队通行证窗口办理通行手续。

  民警提醒市民,受到交通管制措施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应及早安排,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并自觉遵守该路段的交通管制规定。

 
     标题导航
降低交通事故发生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末轮发券日期为11月12日~~~
~~~
~~~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见成效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15日起,我市部分路段实施限速
经开区发放数字券带动车市升温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 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让老百姓用上放心药
图片新闻
党史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