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让老百姓用上放心药

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 高燕) 日前,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落下帷幕,行动中共排查出“两品一械”安全风险隐患72条,完成整改64条,立案61起,已结案53起,货值金额18.064万元,罚没款合计49.441万元。这是记者13日从我市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群众需求,扎实推进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重大药品安全事件,没有发生一起防疫药械质量事故,没有发生一起特殊药品流弊事件,全市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在此次“百日行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适时开展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组织实施疫情防控药械、特殊药品、中药饮片、高风险医疗器械、假冒伪劣化妆品等6个专项整治。同时,严厉打击中药饮片非法渠道购进、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并聘用50名中药鉴定专员和中药市场风险监测评价员协助检查,积极开展中药饮片市场风险监测评价。在药品零售连锁门店设立28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累计接待群众1296人次,回收家庭过期药品4577盒(瓶),为群众清理过期药品提供了规范渠道,极大减少了过期药品重新流入社会及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安全隐患。

  此外,还联合市妇联、市公安局、市三医院共同举办“化妆品科普大讲堂”,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通过多层次、多方式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公众安全使用化妆品意识,强化了化妆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标题导航
降低交通事故发生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末轮发券日期为11月12日~~~
~~~
~~~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见成效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15日起,我市部分路段实施限速
经开区发放数字券带动车市升温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 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让老百姓用上放心药
图片新闻
党史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