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继2019年夺得澳网女双冠军

张帅/斯托瑟组合 大满贯再封后

张帅(左)/斯托瑟在颁奖仪式上

  北京时间13日,中国网球名将张帅搭档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在美网女双决赛中,以6∶3、3∶6和6∶3击败赛会11号种子、美国组合高芙/麦克纳利夺冠。这是张帅与斯托瑟联手拿下的第二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

  携手斯托瑟,张帅在2019年澳网女双比赛中,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梦想,成为继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和彭帅之后,第六位来自中国网协的大满贯冠军。今年美网两人携手卷土重来,连战连捷打入了决赛。面对东道主组合,张帅/斯托瑟配合默契,首盘第八局完成破发,然后顺势保发后,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率先发球的美国组合也是在第八局发难,同样在局分5∶3领先后,通过发球胜盘局以6∶3将大比分扳成1平。进入第三盘,第八局再次成为决定胜负走向的关键之局。张帅/斯托瑟在4∶3领先后,又在第八局破发,第九局保发,以6∶3再胜,从而拿下了整场比赛。

  张帅和斯托瑟2013年在大阪公开赛首次合作即打入了决赛,彼此留下了良好印象。但那时斯托瑟有较为长期的合作伙伴,所以两人真正开始长期合作参赛是在2016年。今年美网是两人在2021年合作的第四项赛事。前两次是今年2月的澳网系列赛基普斯兰杯以及澳网本赛,当时,距离她们上一次合作——2019年10月底的年终总决赛已过去了15个月。在那段日子里,斯托瑟曾因为私人原因离开赛场11个月,在此期间张帅则不断更换着搭档,因此在两人状态均未调整到最佳的情况下,今年2月连续两项比赛她们都在首轮出局。随后因为斯托瑟要参加东京奥运会双打比赛,两人今年的再次合作已是上个月的辛辛那提站了,不过在那一站上,张帅/斯托瑟最终捧得了女双冠军,因此美网冠军是两人连续第二项比赛上夺冠,而且还是含金量极高的大满贯赛冠军,对于两位年过三十的球员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肯定。

 
     标题导航
继2019年夺得澳网女双冠军~~~
~~~女子集体全能
~~~马拉松男子10公里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张帅/斯托瑟组合 大满贯再封后
艺术体操决赛
游泳决赛
射击决赛
网坛90后开启新时代
男子10米气手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