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蓝盈莹牛骏峰接受“新婚考验”

  由储敏、许璐艳、朱紫薇编剧,李昂执导,蓝盈莹、牛骏峰、邬君梅领衔主演的都市家庭话题剧《婆婆的镯子》,讲述了婆婆李霜琴以一个家传的镯子变身“严厉考官”,施加“新婚考题”考验新时代年轻人“婚姻试用期”的故事。

  在上海打拼的青年刘茵(蓝盈莹饰)戴着婆婆送的家传玉镯与丈夫石磊(牛骏峰饰)走入婚姻,蜜月旅行中却意外发现镯子“由真变假”。在刘茵看来,这个镯子是石家最值钱的传家宝,也是婆婆对自己的认可,却在自己手上变成了假的,开始变得忐忑不安。闺蜜查晓萌、丈夫石磊、夫家姐姐周织夏、婆婆李霜琴,所有人都卷入了真假镯子的漩涡之中。后来刘茵发现,原来是婆婆给了她假镯子,想把真镯子留给女儿,这时却意外发现婆婆和刘茵手中的镯子都是假的。一时间天下大乱,石磊终于说出了真相:他之前不小心将真镯子摔碎了,不敢声张,只能仿制了一个假的给李霜琴,就这样,一个镯子变成了3个。兜兜转转之间,真镯子的秘密揭晓,一段从飘摇乱世到太平盛世家族的命运变迁浮出水面。镯子的意外摔碎让众人幡然醒悟,玉镯虽然贵重,始终不抵人心二字,物件纵使消逝,这世间唯情义

  永存。该剧以“轻喜剧+轻悬疑”的形式复刻了新时代“恋转婚”阶段夫妻的小家与大家相互磨合的过程,绘制了一幅家庭群像。在这个磨合过程中,所有人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矛盾与冲突,每一个人都在学习中成长。在不断强调边界感到逐渐弱化交往边界的过程中,他们找到了适合自身的“生活方法论”,领悟了“家和万事兴”的人生真谛。

  剧中,由蓝盈莹饰演的外地儿媳,看起来自信又坚强,但实则内心敏感,对爱更是有着强烈的渴望。她对婆婆的百般示好,是想得到认同,在上海有个“家”,获得归属感。蓝盈莹表示,很多刚进入婚姻家庭关系的女孩都会面临刘茵的情况,是保持自我个性还是试图融入大家庭。“如果是我本人的话,我可能也会跟刘茵一样对婆婆好。但如果是发自内心地想要把婆媳关系变成母女关系,就会发自内心地爱这个人,那其实就不是讨好。”不过,要把婆媳关系处成母女关系并不容易,蓝盈莹在剧中有多场哭戏,每一场都情绪饱满。被问起演哭戏的技巧,蓝盈莹坦言自己刚入行时是个有哭戏障碍的演员,试过很多方法让自己哭,包括盯着灯看不眨眼,点眼药水等等,但都无法很好地完成哭戏的表演。“后来我发现真的不要想

  着怎么去演哭戏,就自然而然感受这个人物,情绪才会自然地抒发出来。而且有的时候,不掉眼泪的哭戏反而让观众感触更深,因为那种感觉是从心里出来的。”王姝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蓝盈莹牛骏峰接受“新婚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