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务布局 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商业

  近年来,我市便民生活圈快速发展,在为居民带来便利生活体验的同时,也存在着商业网点布局不均、设施老旧、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推动社区商业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鼓励特色化、智慧化、体验化发展,提供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多层次、个性化商品和服务,打造更有温度的社区商业,是我市当前要做的功课。

  社区商业以周边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就像城市商业的“毛细血管”,对激活城市消费具有更大潜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居民生活区步行5到10分钟范围内,有经营副食品、蔬菜等的便利店,提供膳食供应的餐饮店和收发服务的快递点,目前这些目标在中心城区的社区商业网点已基本实现。下一步要在服务升级、传统业态升级、一店多能、市场要素精准配置上下功夫,将实体店作为供应链合作的一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同时要兼顾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生活便利需要的无障碍服务设施,做好老年消费配供、理疗养生等服务,保留传统支付方式等,提高便民服务的“温度”。       本报记者  吴华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圈”出城市生活新体验
规划入手 完善一刻钟生活圈配置
商务布局 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商业
家门口学习休闲真便利
15分钟步行到校很轻松
便民药房护航居民健康
一站式购物就餐方便实惠
“小修小补”摊点踪迹难觅